南海簡介

台灣南海(股)公司成立於1949年,在超過五十年的歲月中,南海不斷引進各式新的材料、工法及觀念進入台灣市場,並參與國內各項重大土木工程及建築工程之防水設計、施工、保固服務。

近年來,南海更結合國內防水專業業者,推動教育訓練、技術認證、技術研討會、書籍出版等各項紮根的工作,秉持「企業營利須與國家社會利益相一致」的理念,致力提昇台灣防水的品質,期盼建立客戶滿意、員工幸福及企業成長等多贏局面。



公司沿革

民國38年由本公司董事長謝青(海岸)開創,初期以對日出口青果、蔬菜為主。
民國40年代,除青果、蔬菜外並進口醫療儀器。
民國50年代,自日本引進隔熱、防火建材─蛭石,正式踏入建築業界。
民國59年間,成立關係企業「南海蛭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,並設立蛭石工廠於台北縣樹林鎮。
民國60年代,全力推展建築物屋頂隔熱,並全面帶動建築業重視屋頂隔熱以節約能源之觀念。
民國64年間,自日本「昭和石油」引進預鑄式房屋之防水材料,正式進入建築防水領域。
民國65─民國70年間,完成太平洋建設公司所建造之所有預鑄式房屋防水工程,並創下我國在預鑄式房屋防水工程之唯一成功案例。
民國69年間,因有鑑於提昇我國防水之水準,特派本公司現任總經理謝宗義,赴日本「昭和石油」防水材料研究所,研究防水材料及應用,長達一年。
民國72年─民國74年底,本公司現任總經理,受聘加入日本「清水建設」在新加坡建造15,000戶 (後追加至20,000戶)預鑄式HDB國宅之防水工程師,負責整個龐大工程之防水工程。並創下同期各國際標準廠商中,防水最成功之案例。
民國79年間,因鑑於台灣所得水準已相當高,對建築物防水的要求亦相對提高,並廣泛招攬增資改組,正式以建築及土木之防水工程為業務重點,並廣泛招攬及與日本各大建築、防水公司展開專業人員培訓計畫,正式成為─防水專業公司。

公司理念

公司理念

防水材料不是防水工程的絕對重點,如何確保防水工程品質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,因此必須有:

完整的防水工程設計

就如建築設計一樣,防水工程亦須於事前作完善的設計,以作為施工、監造與保固的依據。

選擇適地、適材、適用的防水材料

防水材料須依其使用位置及使用目的的不同,而做適當的選擇,故並非一種防水材料即可適用於整體建築物。

嚴謹的防水施工

完整的設計與正確的材料使用雖為防水成功的要素,然而施工素質的優劣,才是直接影響防水成功的最直接要素。

完善的保固制度

防水工程除技術面的問題外,制度的好壞更影響防水業者是否負責的因素。南海提出援用日本防水保固制度,不僅延長保固年限,且其保固當事人應由防水施工業者、材料商及防水團體共同聯名保固,最後並由保險公司作金融擔保才是最佳的保固方式。

合理的價格

低價競爭是造成工程品質低劣的最大殺手,尤其在專業制度未完全建立前,價格取向將成為防水工程品質難保的主因。

國際合作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