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台中歌劇院,結合東西方的防水優良工法

2014/10/09 台中歌劇院,結合東西方的防水優良工法   2014/10/09
預計在10月底完工的台中歌劇院,為伊東豊雄近年來重要的代表作。採用前衛的設計、嶄新的工法,為世界第一例全面非標準化曲牆、無柱、無梁的混凝土的建築工程。
防水部份,地下室使用與西班牙古根漢美術館同系列的橡化瀝青防水材,可吸收/分散結構體因強震或其他因素產生之異動能量,具有防止水的橫向流竄之斷水功效;屋面綠化下方的防水採用日本雙和系統的PU+FRP複合塗膜防水工法,耐用性高、重量輕、可防止根系流竄造成建築物的破壞;屋面曲面結構使用超速硬化聚胺酯防水材,可噴出低密度且具封閉型微細蜂巢結構,為無縫式防水膜,且具高阻熱效果。
此次台中歌劇院防水設計及施工,除了結合東西方的防水優良工法、材料,更有嚴謹的在地優良施工團隊配合執行,期許此優異的建築作品可達到國際一級的品質,替台灣的建築業劃下新的里程碑。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號8樓之二
nanhaico@ms69.hinet.net
TEL : (02)2506-5918
FAX : (02)2506-8924

|
電腦版
|
行動版
|
COPYRIGHT © 2014 台灣南海股份有限公司- 21世紀防水業界的領航者 NANHIACO .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ed by 和盟電子商務